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kellyyunji&article_id=13498560

這是趙太太讓我感動的一篇網誌!!
菜菜!看我們多重視妳
!
302
真得是超溫馨的大家庭呀> <

老實說~今天真的很巧!
國文課討論著存在的問題,和曾經問過這問題的人又差點講起嚴肅的話,然後又遇到菜菜這樣...


"
存在"真的是個很深奧的問題!
聽那人說過.聽詩人談過.聽老師問過
...
想了又想,還是不明白該怎麼看待我們的存在。

詩人談存在總顯得無奈~

瘂弦《如歌的行板》:衝突、隨波逐流、似乎重要又似乎不重要

白荻《白荻》:“繼續著一個意志陷入一個不完的魘夢”

如果我們的存在真的如此悲哀

何必認真?何必傷感?何必付出?何必為了個什麼都不是的學業汲汲營營?

要追尋什麼?

“在黑色的大地與

奧藍而沒有底部的天空之間

前途只是一條地平線……

仍然要飛行”

如果我們追尋的目標只是那條人們界定出來、根本沒有實體的地平線,

何追?!

 

不懂!

還沒有那種智慧去明白存在的意義

以前還可以不問為什麼傻傻的執著於向日葵的世界,

現在,

迷惑於不得而知的答案中

痛苦的、茫然的、盲從的、麻木的

 

唯一還清醒的,是每一個妳們給的動容!

周夢蝶《剎那》:

“當我一閃地震慄於

我是在愛著什麼時,

我覺得我的心

如垂天的鵬翼

再向外猛力地擴張又擴張……

 

永恆——

剎那間凝住於「現在」的一點”

那種充滿了形體的震懾和顫動阻擋了我去追問存在。

比起執著於追問那些虛無,

或許,

讓自己的精神盈滿會更為有意義吧!

 : 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vefo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